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省推动“云端”柔性教育援疆,助力当地教师成长
2020-08-18 16:52: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张安阳 通讯员 蓝邓骏)8月17日上午,在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的两个直播间里,来自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单茹茹老师、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的凌素凡老师正分别为相隔万里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教师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和《幼儿园新任教师家长工作开展策略》的专题讲座。

2020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新教师岗前培训班设中小学、幼儿园两个类别同时培训,邀请浙江58位教育专家和一线名师,开设教师应知应会的公共通识课,还根据中小学不同学段安排27个分学科专业课,内容包括如何备好一节课、如何上好一节课、如何设计好一份作业、如何编好一份试卷等4个专题,让当地4万余名教师接受为期7天的高质量培训。这是浙江首次组织省市联动、兵地联手的新疆本地教师全员培训。

据了解,推动数字赋能、“互联网+教育援疆”,是新一轮浙江对口援疆的重要发力点。半年来,省援疆指挥部主办基教、职教、幼教等4季共90余个主题的“云端”柔性教育援疆,当地5万多名教师与“浙派名师”开展“云端”教研、业务传授。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