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数字经济引领增长 浙江11市新动能快速成长
2021-05-07 17:32: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浙江11设区市陆续公布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11市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透过数据来看看。

浙江新闻注意到,一季度11市GDP同比增速均为两位数,其中,温州以21.9%的增速位列全省第一,金华、嘉兴紧随其后。舟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在上年同期高基数上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杭甬温3市贡献了全省一半以上的GDP。

数字经济成为各地一季报的亮点之一,一季度,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1%,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杭州、宁波、嘉兴三地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居全省前三。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11市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其中,湖州今年一季度夺得“双冠”,城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均列全省第一。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