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07 15:12:00  来源:网信浙江

9月5日下午,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在金华君澜大饭店婺州厅成功举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主持。金华市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世梁出席并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琰参加。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专家解读,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范技能,筑牢安全根基,护航“两个先行”。

据了解,近年来,金东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可量化、可评估,进一步筑牢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防线。着力打造政府办公安全考核评估指数,成立技术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运营体系四大体系,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可达、可感、可见,达成体系完善、常态保护、综合治理的安全总体目标。同时金东区聚焦信创主导产业,高度重视科技自主创新,大力发展网络安全经济。

论坛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吴铤博士以“隐私计算的基本思想与发展现状”为主题,讲解数据汇集、数据开放、数据共享与数据安全之间的平衡困境,科普参与者如何在不泄露各自隐私数据情况下,共同完成某项计算任务。浙江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之江实验室智能网格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汝云博士则以“广义功能安全护航数字化改革”为主题,借助多个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社会公众传达如何在“有毒带菌”的环境中,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系统,打造内生安全防御壁垒,筑牢政企网络安全根基。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