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三个提升”夯实网络安全根基
2021-04-09 09:44:00  来源:常州互联网协会

面对信息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立足街道实情,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把夯实网络安全根基作为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必要支撑。

一是全面部署,提升对网络安全发展的驾驭能力。从“防控结合,预防为先”的工作思路出发,街道广泛开展对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全区下发的应急预案、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开展网络安全工作。

二是重点突出,提升对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组织人员定期对街道的计算机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主要涉及密码管理、安全漏洞、防火墙、杀毒软件等网络信息安全重点领域,加强了在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方面的管控力和执行力。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配备专用的移动存储介质,严禁使用来历不明或未经杀毒的移动存储介质,切实有效地保障街道网络信息安全。

三是多措并举,提升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认真做好网络安全信息的收集、研判、上报工作,精心部署预防和处理网络安全事件的工作机制,正确把握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时”、“度”、“效”,有力有序做好网络安全重大专项活动与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有效有速做好网络安全事件的早期管控工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