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耄耋应知网安事,终生不入恶人局” ——常州市委网信办开展“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关爱行动”进社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12 14:54:00  来源:“常州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为提高老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提升老人网络安全意识,保护老人的合法权益,常州市委网信办于近日走进荷花池街道西新桥二村社区开展“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关爱行动”进社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的形式,为社区老人普及智能手机及微信、支付宝等App的使用方法,辨别谣言、预防诈骗的知识,增强了群众识别谣言、抵制谣言的意识,提高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自觉性。现场讲解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用技巧,引导老人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一个个鲜活深刻的网络诈骗案例,为老人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网安课,让社区老人充分了解网络诈骗风险,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