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红色千帆 e心向党”百城百网 共建网络文明伙伴行动在常州启动
2022-05-13 15:4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日前,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常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红色千帆 e心向党”百城百网共建网络文明伙伴行动上线启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区域网站“云”上连线,凝聚网络文明力量。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万军讲话,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致辞。

王万军指出,近年来江苏深入落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和文明创建,推进实施互联网行业党建“聚力”工程、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和“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组织开展全省网络文明宣传月、江苏网络文化季、“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i江苏e同行”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等系列活动,高水平建设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和“苏网e家”,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清朗指数持续提升,广大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常州市坚持党建引领,为网络文明建设插上“互联网技术”的“翅膀”,在网络文明建设领域进行了持续有力的探索。希望能充分发挥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的优势和作用,突出党建引领的方向导向,凝聚共建共享网络文明的强大合力,让网络文明之花盛情绽放。

杭勇表示,常州市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工作,不断加强党在互联网行业的领导,推动成立了覆盖全国1000多家城市网站的“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这是跨省市联合、上百家网站联动的互联网党建平台。希望通过“网络文明伙伴行动”,广大区域网站能够开展好网上网下接力活动,引领更多网民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中来,用向善向上的网络文字、图片和新媒体作品,让网络文明有更多“打开方式”,让正能量成为网上“最红顶流”,让网络文明的星星之火汇聚成建功新时代的最“燃”景象。

启动仪式上,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发起了“百城百网共建网络文明伙伴行动倡议”,秉持红色初心,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发起单位化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百城百网伙共同开展“正能量接力行动”“微公益接力行动”“好网民讲好故事接力行动”作分享,来自常州、重庆、惠州、徐州、嘉兴、合肥等城市区域网站负责人在线交流,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唱响网络文明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