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推出全省首个行政事业性房产专业平台
2022-10-09 15:32:00  来源:常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更好满足广大中小企业和市民群众的租房需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内同行中率先建立行政事业性房产专业平台——“遇荐好铺”推介平台,推动相关业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平台正式运行半年以来,累计注册授权用户已突破1.7万人,累计访问量超20万次,待租房产出租户数同比增长75%。

在“我的常州”APP,企业或市民选择“住房服务”里的“直属房产租赁”,就可进入该平台,实现房产信息“一键可查”。平台目前正在逐步整合并统一管理各类行政事业性房产出租信息,通过审核房源、发布信息、构建地图等一系列服务,全面清晰地展示房产定位、类型、面积、租金等信息,并嵌入房源信息搜索、线上看房、电话咨询、留言找房等功能模块。

平台利用VR技术,将线下房产实景数字化,打造线上营销展示门户,企业或群众如有租赁需求,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线上看房及有关咨询服务。同时,平台实现微信小程序应用场景呈现,在微信搜索“遇荐好铺”即可进入,实现数据双向互通、客户双向引流。

记者了解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在动态调整并解决平台运行中的问题,做好“留言找房”等栏目回复,不断满足用户需求;针对每月统计访问核心数据、累计用户数量、引流来源等,分析客户租赁需求和平台管理成效,为在行政事业性房产管理工作中准确把脉市场、及时调整思路、科学做出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促进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切实满足服务对象个性化需求;同时,紧扣单位职能,全面完成承租党政机关经营性房产中小企业承租户租金减免工作,减免金额达到1200余万元;并深化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占比达到95%,其中对于脱贫帮困地区农副产品及机关食堂食材的集中采购,全部面向中小企业。(常机管 黄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