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上线集成服务平台 企业申领奖补更方便
2020-08-20 14:40:00  来源:人民日报

“我们的外贸生意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开票销售下降15%左右,经营压力非常大。”位于江苏淮安的锦纶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栋坦言。

就在为流动资金一筹莫展时,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的出台让陆志栋看到了希望。他第一时间提交了相关的补贴申请,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笔670多万元的援企稳岗补贴就打到了公司账户上。“及时的政务服务给了我们恢复生产的信心。”陆志栋感慨。

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市委、市政府在财政奖补领域进行了一场集成服务改革,着力解决政策分散导致信息不对称“散”的问题,企业申报奖补事项跑多部门找多人和奖补资金难以足额兑付“难”的问题,数据不共享、电子证照应用不广泛、申报材料多次提交“繁”的问题,办理流程环节多、等待时间较长“慢”的问题。

目前,该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已梳理完成42个政策、154个财政奖补业务项开发上线。自6月3日平台上线试运行、8月1日专窗试运行以来,全市已优化合并环节363个,累计办理业务1726项,审批完成429项。与改革前相比,市本级事项办理环节、承诺时限、申报材料分别平均减少45%、60%、24%。

《人民日报》2020年8月20日10版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