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在全省率先导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识形象识别系统
2020-12-28 09:32:00  来源:淮海晚报

近日,我市在清江大闸、中洲岛、文庙、御码头、楚秀园、清晏园等地新建了多处导览导视牌,标牌的醒目位置标有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LOGO字样和图案标识。目前,我市已经全面完成清江大闸核心展示园、总督漕运公署核心展示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识形象识别系统的导入工作,成为全省率先完成今年任务的地级市。

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近年来,我市按照传承运河文脉、擦亮生态底色、释放经济效应的思路,全面启动“清口枢纽、洪泽湖大堤、清江大闸、总督漕运公署、泗州城遗址”5大核心展示园,“里运河、高家堰、通济渠淮河口”3大集中展示带及“板闸遗址公园、淮安水利枢纽工程、龟山御码头遗址”等10个特色展示点建设,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淮安段建设,全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标志性城市。

今年,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推动大运河沿线导入应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LOGO及标识系统作为重点实施项目,我市克服疫情影响和机构整合耗费时间的不利因素,9月初在全省率先完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识形象识别系统方案设计工作,一期重点围绕清江大闸核心展示园和总督漕运公署核心展示园,挖掘淮安运河文化的特色,围绕淮安大运河先进的水利工程技术、繁盛的漕运文化和运河周边的自然风貌进行深化设计。

今年10月,在全省大运河标识形象系统导入工作推进会上,文化感、设计感、时尚感融合的“淮安方案”被作为成功案例和样板向全省推介。12月15日,市大运河办全面完成清江大闸核心展示园、总督漕运公署核心展示园导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识形象识别系统工作,成功打造我省导入示范段。

通讯员 吴鹤飞

融媒体记者 刘权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