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建成共享单车监管平台
2021-03-26 10:18:00  来源:淮海晚报

24日,淮安市城管系统召开2021年度公共停车管理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会前现场观摩了单车驿站和在淮安即将亮相的共享电单车,演示单车定点、定向、定位存取车流程,参观共享单车智能监管平台等。记者了解到,淮安已建成全市一张网的共享单车监管平台,预计5月底前,真正实现共享单车定点定位定向停放。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宋玲 叶春

推进会对2021年度公共停车管理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解读,落实任务推进措施。各县区对日前的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要求各单位应做到思想重视到位、项目实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对照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加强组织推进和项目管理,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据了解,淮安市首批政府允许投放的共享电单车将于近期上线。第一批将投放约3000辆,车身为橘黄色,配有头盔。服务于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范围,收费标准是前20分钟收费2.5元,之后每增加10分钟费用增加1元。市民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和“城客e家”APP平台,扫描车身的二维码使用。

共享电单车将与共享单车一起,全部纳入淮安市单车监管平台统一管理。淮安市城管部门将在全市实行统一技术方案,采用定位定向传感器(电子脚撑)实现共享车辆定点停放到单车驿站内,全市所投放的单车信息均接入监管平台,实现共享单车停取信息实时动态监督,真正实现共享单车总量控制管理。目前,按照“疏密有致、合理布局”原则,覆盖公交站台周边、住宅小区门口、核心商圈100-150米范围设置要求,全市已建成单车驿站1261处。今年,市城管部门还将充分听取市民呼声,作为市政府民生实事,在有需要的点位合理地增设单车驿站,预计增加800个以上单车驿站,方便更多的市民停车、取车。

目前,系统正在进一步测试和完善,5月底前将真正实现共享单车定点定位定向停放。6月1日起,城管部门以统一标准实行实时监管,凡是未在单车驿站停放的共享车辆,由辖区城管部门一律清拖。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