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 数字人民币全场景应用
2023-04-28 10:44:00  来源:淮安日报

4月25日,在淮安市数字人民币应用项目签约仪式上,市公积金中心与建行淮安分行、工行淮安分行签订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管理服务的全场景覆盖。

根据市公积金中心日前出台的《淮安市住房公积金全场景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项目工作方案》,市公积金中心将以建立全覆盖、高质效、易使用的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全应用场景为目标,利用住建部数字人民币结算总对总接口,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全场景应用。据介绍,该应用项目将遵循“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因地制宜、因势而新”原则,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严格筛选具有代表性的切入点开展小范围试点工作,评估通过后再扩大应用场景。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与建行淮安分行联合成立住房公积金全场景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项目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方案论证等工作正陆续展开。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 讯 员 马 倩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