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淮安 > 正文
一网统管 淮安市城市治理更“智慧”
2023-06-07 11:12:00  来源:淮海晚报

截至目前,城市运行可视化监测系统已涵盖31个部门业务,实现“110”、“12345”热线、消防、应急管理等跨部门、跨系统互联互通,开发完成适应产业需求的“人才保障”等应用场景……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淮安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加速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指挥调度系统数字底座不断夯实。对照IOC系统和“一网统管”平台221类指标,全市相关部门和单位间建立数据对接更新机制,推动数据通过库表、接口等自动化方式对接更新。截至目前,城市运行可视化监测系统已涵盖31个部门业务、2595个指标项,汇聚了6800余路视频监控资源。

“事件通”平台跨部门、跨系统支撑作用持续强化。已实现“110”、“12345”热线、数字城管、消防、应急管理等跨部门、跨系统互联互通,正在加快推进“120”等公共事件平台融合对接,汇聚事件数据780万条,进一步强化数据智能分析比对、综合研判,为部门业务协同、去重减负提供有力支撑。

“淮安的四季”标志性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推进。立足“实战管用、精准高效”,已开发完成“节日保障”“重大项目”“社情民意”“人才保障”专题。其中,“人才保障”专题聚焦淮安市培育“7+3”先进制造业集群人才需求,依托“i淮安”APP分别建设社会侧简历库、企业侧需求库,以及政府侧社保库、高校侧院校库,通过AI建模为企业、部门、高校、人才多方精准对接搭建平台,服务全市重大项目招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治理重点、难点,淮安市在充分利用现有支撑资源、智慧公共组件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建设涉及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23个特色应用场景,加速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孙东洋 夏树宣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