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发布多项违规内容 灌云县“6杯水”网站被依法约谈整改
2020-08-14 09:51:00  来源:连网

近日,根据连云港市举报中心提供的网民举报线索,连云港市网信办采取市县联动、多部门配合的方式,指导灌云县委网信办发挥统筹作用,对属地涉多项违规内容的“6杯水”网站进行联合约谈。

在约谈中,灌云县委网信办明确指出了邹某在网站经营过程中的涉嫌违规内容,向其宣传了相关的互联网法律法规条款,要求其立即改正错误,在今后的运营中加强内容审核,做到依法办网、履行主体责任。随后,县网安大队、县市监按照互联网管理职责就其在经营中涉嫌非法代孕广告、刷粉等行为分别进行了单独约谈,县卫健委协助相关单位提供技术支撑。

邹某在系列约谈中表示认识到了错误,按照各部门的约谈要求关闭网站妥善清理不良信息,今后将认真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加强网站管理。

连云港市在开展“清朗2020”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生态集中专项整治行动、2020网信普法等工作中,将日常监管巡查和专项整治普法相结合,处理了一批违法违规网站、账号信息。今年6月份以来,全市共清理有害信息条数1122条,关停违法违规账号4个,约谈5家违法违规网站,向公安机关移交各类涉嫌诈骗、色情等线索101条,全市网络环境更加清朗。

连云港市网信办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各网站平台应当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履行网站平台的主体责任,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环境。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