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连云区“领唱”带动“合唱” 一体联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12-27 16:36:00  来源:连网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网信办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主线,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引导,扎实推进网络空间依法治理,为庆祝建党百年持续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

紧扣“司法日”“国家安全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连云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法院、连云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覆盖了涉网的各行业、各人群,涉及网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连云经济开发区开展进企业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各街道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家中,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连云公安分局依托社区民警,深入一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区教育局组织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面向青少年进行宣讲;江苏银行连云分行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全区掀起了网络安全全民参与、全民学习的高潮,让群众由“观众”变身“主角”。各类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宣传物品3000余份,设计制作宣传海报100余张,现场咨询万余人次。

聚焦丰富学习载体形式,连云区委网信办沿用“龙宫嘻游”IP,推出了《嘻游“计”》系列微动漫的第二部——《嘻游“计”之大话网络安全》,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镶嵌在微动漫歌曲里,增强趣味性的同时也让所有网民都能轻松学法律。此外,《嘻游“计”》微动漫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中收录到《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突破85万。在政务微信公众号“美丽连云”开设网安e课堂专栏,通过微视频等方式推进普法宣传工作。

坚持普法宣传“大众化”与“分众化”相结合,在加强面上统筹协调的同时,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组织全区49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电子文化墙、主题园、黑板报等各种阵地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受众20000余人。根据学生受众特点,设计制作趣味网络安全飞行棋游戏,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中,把网络文明建设与健康绿色、清朗理性的网络生活方式结合起来,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宣传课。开展全市“好网民”故事分享会金校园活动,邀请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向参加活动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分享了她的“少年网事”。现场,辛姝萱结合自身经历,以《“红色”故事“云”飞扬》为题讲述如何其通过网络让家乡红色故事传播得更远,《我的守岛英雄》《向党青春》《少年强国说》等其参与的网络红色传播活动娓娓道来,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展示了新时代“校园好网民”的良好精神面貌。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