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连云网安“小课堂”开讲
2022-01-30 17:04:00  来源:连网

“大家好,我是‘云小安’,欢迎来到连云网安‘小课堂’。”1月27日,由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网信办主办的连云网安“小课堂”在美丽连云视频号正式开讲。

连云网安“小课堂”是连云区委网信办在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上的一次创新。“小课堂”从广大市民身边多发高发的网络安全问题取材,采用“讲解+视频”的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打造连云区专属网络安全品牌,为广大网友送上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大餐”。

“选择正规摄像头,安全性能更优秀……设备连接有提醒,出现异常速报警。”在第一期中,以孙悟空为原型设计制作的卡通玩偶“云小安”成为网安宣传“代言人”。继动漫微视频、表情包、线下宣传,“云小安”第一次以“讲师”的身份围绕近期多发、高发的摄像头安全问题,从摄像头的选择、密码及摆放角度等多个方面,为网民们讲述相关注意事项,受到了广泛欢迎。

下一步,连云区委网信办还将围绕密码安全、邮件安全、防范网络钓鱼、即时通讯安全等热点网络安全问题,持续更新网络安全课堂,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