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搭上“节日快车”,网络安全宣传跑出“加速度”
2022-02-17 16:14:00  来源: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春节期间,江苏连云港市委网信办抓住在外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契机,组织全市网信系统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为港城人民送上网络安全“年货”。

“三下乡,赶大集”。以县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到乡镇、村居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网信普法宣传单等,向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等知识,将网络文明融入乡村年俗,为村民们带来别具风味的新年大集。

“进社区,送年货”。邀请书法家协会老师走进社区,以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等主题现场为广大市民书写新春对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网络安全有奖猜谜活动,以生动的形式传递网络文明理念。同时,向留“连”过年的务工人员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网络有害信息举报宣传资料并播放宣传片,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上网络,话安全”。发动市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市网络传播协会等通过官方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开设“节日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发布网络安全知识100余条,帮助广大群众在“指尖上”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节日氛围。(周效利 姜巍 王千)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