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第六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2022-07-06 09:37:00  来源:连网

为全面提升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推进STEM教育深入开展,选拔优秀人才,6月29日上午,第六届连云港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连云港师专三附小举行。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连云港师专三附小、连云港市大庆路小学承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来自全市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11支队伍汇聚一堂,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机器人技能大比拼。

本次大赛共设置ENJOY AI 挑战赛、MakeX 机器人挑战赛、鲸鱼机器人普及赛——“冰雪奥运”、ENJOY AI点球大战、无人机编程挑战赛、Vex挑战赛、Robo Geniu挑战赛、ENJOY AI小小志愿者、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等十余个项目,涵盖了幼儿组、小学、初中、高中四个组别。

参赛选手们根据比赛要求,现场设计、组装机器人并完成编写程序,顺利完成各比赛项目规定任务。比赛现场,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在参赛小选手的操作下完成各项任务,实现多种创意,现场气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本届大赛的优胜选手将代表连云港市参加第二十一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第四届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黄业举 张婷)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