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公共自行车能用支付宝扫了
2020-11-11 16:34: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娜)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你钟爱哪一款?11 月 11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公共自行车也可以 " 免押金租车 " 了。即日起,在支付宝上搜索 " 南京公共自行车 " 小程序,完成登录注册与实名认证,就可以在车桩上扫码骑车了,半小时收费 1 元。

南京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科科长毕继超介绍,当前,南京公共自行车有几种使用方式,一种是办卡,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交纳 250 元押金、充值 50 元办理。一种是可以下载 " 畅行南京 " 手机 APP,也需要交纳押金使用,这两种方式都是骑行两个小时以内免费。此次开通支付宝免押骑行,是共享单车与公共自行车融合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企业自身发展创新服务的需求。

支付宝扫码骑行如何使用?打开支付宝搜索 " 南京公共自行车 " 小程序,完成登录注册与实名认证,扫描原车桩二维码即可免押扫码开锁骑行。这样的操作,让你不用带卡、不用下载 APP 也能便捷租车。在这个小程序内,还提供了公共自行车站点搜索、免押扫码租车、计费还车、客服咨询等服务,确保用户享有顺畅的出行体验。目前南京主城 6 区,即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区、秦淮区、玄武区、栖霞区六个区域,62000 辆公共自行车、1515 个站点,都已经支持支付宝扫码骑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租车方式,每次租车每半小时要收费 1 元,不足 30 分钟按 30 分钟计。还车后再次租赁重新开始计时,当天可多次租赁时间不累计。

公共自行车半小时 1 元钱,共享单车半小时 1.5 元,相比而言,公共自行车看起来更便宜一些。不过,公共自行车缴纳押金可以免费骑,共享单车也可以花几元钱购买一个包月服务,这样的情况下,采用支付宝扫码付费骑行公共自行车,优势在哪里?毕继超表示,免费骑和支付宝扫码付费骑行,面向的并不是同一个群体。" 日常使用量比较大的老年用户和一些上下班的通勤用户,他们仍然可以持卡两小时内免费骑行,支付宝免押针对的则是难得骑一次或者是外地来宁的游客,他们用支付宝扫一扫比较方便。"

据悉,目前,支付宝免押骑公共自行车仍在试运营期间,暂无优惠活动,未来将根据运营情况上线骑行卡、骑行券等优惠福利活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