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审批服务再创新 外企也可以申领电子营业执照
2022-03-02 14:47: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崔姝钰 李晓飞 记者江楠)近日,南京雷西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外籍法定代表人金先生,5分钟就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成为南京首家成功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外商投资企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南京市场监管局特地为法定代表人为外籍人士的市场主体开设了电子营业执照专项服务窗口。

△金先生的代理人在办理手续

据悉,国务院客户端中的“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上线后,市场主体不用再带着纸质营业执照到处跑,可直接进行线上申请。不过,该程序尚未开通法定代表人为外籍人士的申领通道,导致部分外资企业无法申请电子营业执照,给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了很多不便。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了解外资企业需求后,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在国家总局的指导下,开设电子营业执照专项服务窗口,成功解决了这个难题。法定代表人为外籍人士的市场主体,通过签署《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确认书》,法定代表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机关现场核实身份,就可以当场扫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若法定代表人无法到现场的,可以委托经办人到窗口申请,通过扫描邮件发送的二维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实现“足不出户”申领电子营业执照。

下一步,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完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实现审批“免带证照”“少带证照”。目前,南京市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已实现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年报、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签名、电子档案查询、网上办理涉税事务、企业招投标身份认证、微信及支付宝下载等功能。

(通讯员供图)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