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2022-07-27 16:4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去年9月试运行以来,已汇聚南京市企业法人数据1400万条,上线惠企政策335条、惠企事项642个,58个政策事项在平台全流程运行。7月27日,南京市政务办、财政局联合举办“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行”活动,向参会的40家企业重点推介“宁企通”平台。

南京市去年搭建的“宁企通”平台,具备惠企政策“一站”汇聚、惠企事项“一键”匹配、政策申报“一网”通办、兑现审批“一体”协同、政策信息“一秒”推送等功能,使全市百万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一站式”检索、浏览全市惠企政策,获得精准匹配的政策信息,申报有关政策事项。今年,“宁企通”平台移动端上线,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

“宁企通”平台解决惠企政策“找不到”“看不懂”“办不了”的难题,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受惠面,受到市场主体欢迎。江苏凯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莺说,“宁企通”平台模块清晰、信息全面、内容精细、操作便捷,不仅是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信息门户,更像是政府给企业管理者的一套培训和管理软件,是对企业经营发展的精准关怀。

南京市要求,惠企政策在“宁企通”平台“应上尽上、一站发布”。“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行”活动,专门安排科技、工信、商务、市场监管、贸促会等部门介绍政策,提示企业及时通过“宁企通”平台申报。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表示,近年来南京市在政策制定和落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完善法治保障等方面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高质量做好惠企政策直达,是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和“放管服”改革的关键内容。今年是该市实施惠企政策直达机制的第二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流程再造,强化数字赋能,实现政策“直通、直达”和企业“直感、直享”,持续提升政策服务的精准度和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