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省市相关部门联合调研南京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
2022-07-29 15: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为认真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一步了解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情况,7月28日下午,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联合南京市组织、网信、统战、文旅等部门,调研南京市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南京奇迹畅娱MCN机构、南京笛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新媒体数字产业园,了解南京市网络直播基地、平台企业和MCN机构业务开展、运营模式和发展现状,重点考察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03亿,占网民整体的68.2%。随着文化产业、网络直播和网红经济的高速发展,网络主播这一新就业群体已经成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南京以破解问题为抓手、着力探索创新,通过党建引领提升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质效,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在服务经济发展、网络文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各参会MCN机构和网络主播代表围绕如何加强网络直播行业政治引领、深化合作交流、发挥行业作用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树牢守法意识、规范从业行为、强化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促进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可持续发展,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直播生态。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万军指出,要推动网络直播行业组织“强起来”,摸清平台企业党组织运行方式、工作状态、党员底数,推进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要推动网络直播行业党建阵地“建起来”,打造“先锋直播间”“宁聚英才直播间”等学习阵地、兴业阵地、合作阵地、暖心阵地。要推动网络直播行业服务保障“实起来”,整合各方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市场、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问题,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发展,为社会建设发展助力、添彩。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张云军表示,网络直播行业从业者数量庞大、能量巨大,未来将大有可为,也会大有作为,要深入了解他们想什么、缺什么、盼什么,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引领网络主播传递党的声音,用正确价值观和优质内容赢得粉丝、赢得未来。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张建军表示,网络直播行业党委和网络主播之间是相知、相需、相扶的关系。行业党委通过躬身实践实现换位思考,努力发现行业真问题、倾听真声音,有的放矢开展党建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在提供就业岗位、创造就业机会、城市形象推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摸清行业情况,做好工作指导和服务保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传播向善向上的网络正能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