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沭阳县网络举报宣传深入基层一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1-05-21 15:58:00  来源:宿迁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

今年以来,宿迁持续深入开展“e起护网”网络文明宣传行动,推动网络举报宣传进基层。连日来,沭阳县韩山镇、胡集镇、钱集镇、庙头镇、高墟镇、耿圩镇、李恒镇、南湖街道、梦溪街道等乡镇街道深入基层、走进一线,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举报宣传活动,普及了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的相关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守护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

韩山镇积极组建网络举报志愿者队伍,组织网络举报志愿者走进23个村(居)及机关学校,发放《网络举报倡议书》,号召广大网民自觉增强网络素养、主动传播正能量、积极举报网络乱象。“网络空间的净化和治理,离不开广大网民的支持,我们将全力做好网络净化的宣传员、维护员。”镇负责人李亮表示,希望网络举报志愿者们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支持网络举报工作,积极举报网上违规违法活动,为打造“清、净、静“的网络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

胡集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进村庄、进机关、进集市、进公园等开展“e起志愿”网络举报进基层宣传活动。该镇共发放网络举报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二维码1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200余次。

钱集镇开展“e网情深 e起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企业、商超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宣传单,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举报平台,对网络上违法、有害信息进行及时举报,群众主动参与、认真学习,纷纷对这次活动点赞。

庙头镇深入开展“e起护网”网络举报进基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镇机关、各村居、企业等志愿者50余名,通过公共LED大屏、广播喊话、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违法和有害信息的危害性,教导大家举报违法和有害网络信息的方法和途径,提升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和健康的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庙头镇共发放传单2000余份,张贴海报100张,宣传覆盖群众8000人次,有力营造了浓厚的网络不良信息举报氛围。

高墟镇组建网络举报志愿者队伍,组织网络举报志愿者走街串巷,发放网络举报倡议书,号召广大网民自觉增强网络素养、主动传播正能量、积极举报网络乱象。“网络空间的治理离不开每一位网民的共同参与,为提高社会各界网络举报的有效性与针对性,组建网络举报志愿者队伍意义重大。”镇负责人丁开銮表示,希望网络举报志愿者们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支持网络举报工作,积极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助力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耿圩镇组建“e起志愿”网络举报志愿者队伍,组织网络举报志愿者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等开展宣传,活动招募志愿者60多名,发放传单1000余张,为群众现场讲解50余次。

5月12日至5月19日,李恒镇组织志愿者走进徐庙、李恒、汤涧等社区,通过展板宣传、发放知识手册、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志愿者们围绕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向社区居民讲解识别方法,鼓励广大居民群策群力,对网络有害信息大声说“不”。

南湖街道开展“e起志愿”网络举报进基层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网络举报宣传册,现场讲解网络举报基本知识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为网民普及辨别谣言、预防诈骗的知识,详细讲解遇到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时如何举报,提高街道广大居民的网络举报意识和防诈骗技能。

梦溪街道桃园社区开展了“e网情深 e起守护”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百余次。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