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举行“网安2021”苏州行动总结通报会暨网络安全官第一期赋能行动
2021-06-18 19:0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6月18日,苏州市委网信办召开“网安2021”苏州行动总结通报会暨网络安全官第一期赋能行动,全面梳理分析行动成效,总结交流有益经验,通过专业指导、技术分享,推动提升各地各单位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有关单位网络安全官,各市、区网信办网络安全业务处室负责人,“网安2021”苏州行动有关技术检测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会议对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护航百年大庆的核心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的使命担当,有效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织密网络安全的思想屏障;要进一步抓实结果运用,强化网络安全的常态建设,落实好检查的“后半篇文章”,筑牢网络安全的基础防线;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动网络安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无盲区。

会议总结了“网安2021”苏州行动的整体情况,市公安局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有关要求进行了情况通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对实战攻防演练进行了全面复盘分析,参与行动的攻防两端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通报会后,还进行了网络安全官第一期赋能行动,邀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研究员、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道丽围绕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专业授课,通过对数据安全相关概念、参与主体职责划分、防护保障要点等重要内容的权威解读,为各地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最新实务指导。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