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数字金融力量蓬勃兴起 江苏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行
2022-09-02 18:24:00  来源:苏州日报

江苏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苏州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活动。

近年来,苏州大力推进数字金融发展,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等多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稳步推进。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先后落地,各金融机构纷纷在苏州设立总部级研发中心、金融科技公司、创新实验室,苏州已集聚大量数字金融国家平台和总行级创新机构,为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顾海东说,得益于数字金融领域试点的先发优势,苏州数字金融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各类市场力量蓬勃兴起。苏州数字金融产业已具备全面爆发的基础。近期,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推动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若干措施》,确立建设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的目标,力争在2025年集聚1000家数字金融企业,培育2至3家估值超百亿的数字金融龙头企业。苏州支持数字金融企业、数字人民币运营子公司落户,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通过集聚更多数字金融主体,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上,中国银保监会、江苏银保监局、各金融机构的相关人员及数字金融领域专家学者,一起探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相关问题。(记者 冯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