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科普网络直播活动
2023-03-15 16:14:00  来源:引力播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消防产品宣传科普网络直播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吴江消防救援大队分会场,消防监督员带领网友们走进防火门生产工厂,以现场讲解、生产环节展示的形式,对防火门的生产全过程进行解密,一起学习如何辨别真假防火门,了解如何购买合格的防火门。其间,消防监督员还邀请厂内技术人员对防火门的材质、原理及生产流程等进行全面介绍,向网友普及了真假防火门的区别以及使用合格产品的重要性。

在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分会场,消防监督员以“吸引群众视线、做好科普宣传”为重点,精心设计了多个环节,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破拆等形式,对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防火门等消防产品,从外观辨认、标志识别、消防产品身份标识扫码查询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各类产品的真伪优劣辨别方法。

直播中,消防监督员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中,积极举报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共同努力净化消防安全产品市场环境。

(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通讯员 苏消 文/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