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举行第二季“春风行动网上就业创业招聘会”
2020-05-28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直播现场,长城汽车HR现场推介公司岗位。肖梦琪摄

“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安全防护抗疫情、稳岗就业促发展’线上直播招聘会的直播间……”昨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人社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季“春风行动网上就业创业招聘会”举办。

“坐等优质岗位”“上次我就是在直播间找到工作的”等一条条“弹幕”在互动区滚动。

活动一开始,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季光明就走进直播间,围绕支持稳定就业、鼓励吸纳就业、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四个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干货满满。

随后,长城汽车、扬子江集团、双登集团等7家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HR)轮流“亮相”,在线宣讲推介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求、晋升空间、薪资福利和文化氛围等,让进入直播间的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企业的各方面情况,从而筛选出与自身相匹配的心仪岗位。直播过程中,求职者通过直播间互动、专属链接选择岗位和投递简历,与主持人、HR在线沟通交流。

“来长城,衣食住行,公司都帮你搞定。”“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在寻找一批有担当的制药人。”……跨界当主播的HR们现场金句频出,积极为企业招揽人才。短短一个半小时,直播间关注人数高达6.46万人次,求职留言频频刷屏。

除了关注直播间,求职者还可关注“泰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点击“泰工惠”——“创业就业”——“市总工会线上招聘”,就可看到100多家企业在线发布的用工需求。

“上次在工会线上直播间招聘的效果很好,活动结束后公司接到大量求职电话,有一批人才成功入职。这次我们获悉要举办第二季网上就业创业招聘会,便主动积极报名。”长城集团精工泰州分公司人事负责人高山说。

“3月中旬的第一季直播,有近2000名求职者线上投档应聘,最后帮助500多人成功找到工作。”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负责人说,市总工会将联手市人社局,继续突出线上服务,持续吸纳更多企业和岗位加入到直播“云招聘”行列中来,第三季度将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第四季度举办生产服务业专场。

该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还将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贴心的后续服务。凡通过市总工会线上招聘会求职成功的人才,只要提供用工协议及单位证明,即可领取开工奖励一份,外地来泰职工可报销一次泰州就职车费。参加市总工会线上招聘的企业岗位招齐后,将定向性组织免费技能培训课程。记者肖梦琪通讯员黄德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