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实战演练
2020-11-24 17:07:00  来源:泰州市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1月20日下午,泰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实战演练,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相关分管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网络安全专家代表等120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模拟攻防实战环境,以突发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系统演练典型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流程。本次演练支撑单位君立华域公司以“远程木马攻击、信息泄露攻击、网站页面信息篡改”等三个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作为演练科目,依据《泰州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全程模拟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响应程序等工作流程,并提出防范此类网络安全风险漏洞的应对要求。

泰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国平表示,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部分地区、部门重要系统、关键设施、信息数据的安全防护中仍存在不少风险隐患,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规范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督促各单位常态化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培训,不断织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