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实现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网上办
2021-06-04 09: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5月25日,市民赵女士来到市医保中心办理至浙江余姚市的医保关系转移,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以在网上办理,无需再将纸质材料送至浙江。赵女士十分欣喜,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在线上办理了医保关系转移。

这是我市首例成功在网上办理的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业务,也是我市医保部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

5月下旬,我市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全面上线运行,参保人不再需要在两地经办机构之间奔波,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的网上办理模式。通过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平台电子化办理,让医保服务更加智能、精准、高效,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市各地区经办机构同时为不方便正常使用网上自助办理的群众设立了线上转移“帮办、代办专窗”,参保人需携带身份证至专窗办理。

参保人在办理关系转移前务必确认自己在“转出地”已经中止参保(并无欠费)且在“转入地”已正常参保。

由于各地程序开发进度不一致,长三角地区目前部分地区还未上线。目前开通的区域有:浙江全域、上海全域及江苏泰州、徐州、常州、无锡、连云港、盐城、宿迁7个地级市。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