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开展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
2021-09-02 10:15:00  来源:泰州市委网信办

优秀网络安全应用实践是推动网络安全发展的动力源泉,是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重要基石,是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生动教材。

今年以来,泰州市委网信办为更好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学构建网络安全技术解决方案,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域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底座,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以实践应用案例更好汇聚众智、采搩经验,引领重点领域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征集活动主要聚焦通信、金融、教育、医疗、水利、电子政务等重点领域,针对典型应用场景下的网络安全难点痛点问题广泛征集优秀解决方案。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积极踊跃参与,围绕安全防护、监测预警、运维管理等方面积极报送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提升全市网络安全支撑保障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素材。

市委网信办从技术应用、模式创新、实际效用、推广价值等方面,通过单位推荐、资格初审、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组织对征集案例进行遴选评比,确定全市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后续市委网信办将在2021年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发布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并加强对优秀案例的宣传报道,为广大用户选择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参考借鉴。

此次征集活动,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很好地搭建了网络安全工作交流互鉴的平台,有力促进各部门单位分享经验、借鉴做法、启迪思路,切实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实践创新上全面落细落地,为建立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夯实网络安全发展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实践指引。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