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整改行动
2021-09-02 10:15:00  来源:泰州市委网信办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有效防范重大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构筑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网络安全屏障,从8月份开始,泰州市委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络安全专项整改行动,进一步有效提升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专项整改聚焦省市“网安2021”专项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发现的互联网资产排查不到位、存在弱口令等突出问题,旨在全面摸清全市互联网资产以及安全保护状况,及时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提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意识和综合防护能力。

专项整改工作涵盖互联网资产普查、弱口令清查、网络安全工作自查整改等,主要采用自我清查、现场核查、技术探测相结合的方式,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通过专项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均要形成完整的互联网资产清单和网络安全自查整改报告,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

此次专项整改工作是一次向问题叫板、向痼疾开刀的亮剑行动,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推动全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实现整体跃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采取约谈提醒、总结通报、追责问责等措施,对已经整改的跟踪问效,尚未整改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彻底的督查问责,全力做好专项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