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全面推进交易电子化 2021年公共资源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2022-01-21 14: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21年全年,泰州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全面推进交易电子化和“不见面”交易。2021年累计完成交易项目2960宗,成交金额721.75亿元,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守正创新,推动线上交易“不见面”

2021年以来,泰州市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政府采购全流程一体化平台,开发建成产权交易系统,将工程建设“不见面”交易扩展到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行业,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交易“不见面”项目占比达99.67%,真正意义上做到全类别、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助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服务。

平台整合,构建全市统一“一张网”

泰州市不断加强“市县一体化”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年内相继完成政府采购交易系统、交易目录外项目交易系统、档案管理系统、金融服务平台等系统平台的开发,力促交易信息从“人工跑”到“数据跑”,全市交易平台全面实现与省级平台的纵向对接、与区县平台横向贯通,公共资源效率配置得到进一步提高。

优化环境,纾困惠企助发展

在工程建设领域,泰州市积极推进电子保函的应用,推动各类保证金缴纳方式多元化、电子化。经统计,全年累计接收电子保函30362份,为6580家企业减少资金占用约70.60亿元。在政府采购领域,全面取消政府采购保证金,进一步扩大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范围,并为其提供最高10%的价格扣除,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提供助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