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泰州 > 正文
泰州:感受省运“e路同行·共创未来”网络主题活动举行
2022-07-26 18:2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举办之年。为全面展示省运盛况,让网络人士感受美好江苏、幸福泰州,近日,泰州市“e路同行·共创未来”网络主题活动举行,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驻泰记者,泰州市各主流新媒体记者及商业网站、自媒体和部分网络名人代表参加活动。

“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是第二十届省运会的办会理念,围绕“最活力、最共享、最节俭、最廉洁、最安全”的工作目标,泰州市正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当天的活动路线沿着城市中轴线一路向南,在这条中轴线上,从北到南分布着人民公园、市政府、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和体育公园等众多地标性建筑和设施。结合举办省运会的契机,泰州市紧扣“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持续开展“五点一线”硬件提档和环境整治,着力加载省运元素、更新城市业态,促进城市“气质”“颜值”双提升。

距离省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在人民广场上,可爱的 “泰宝”“凤娃”、“活力省运 幸福泰州”宣传标语、省运会开幕倒计时牌和充满体育元素的景观小品,无不彰显着省运会的浓厚盛会氛围。

泰州金融广场地处主城南部核心区,是泰州市着力打造的“一轴一核三极三城”中金融商务极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广场核心区域的“泰福里”商改项目招引了一批具有品牌号召力的特色项目入驻,预计在下月开门迎客。

再往南走,由周山河北岸原有体育场地提档升级而成的凤凰曦城体育公园,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有2000米的健身步道、7片彩虹灯光篮球场、2片轮滑练习场等体育场地,与周山河景区融为一体,为周边群众健身活动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运动空间。

在泰州城市中轴线的南端,气势恢宏的泰州体育公园,让大家赞叹不已。泰州体育公园作为第二十届省运会的主场馆,将承办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同时承接田径、沙滩排球、网球、游泳、篮球等省运会赛事。这里建有一座可容纳3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一座可容纳6000人的体育馆、一座现代化游泳馆和一座全民健身馆。

当天刚好赶上省运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举行,大家在现场观摩,近距离目睹健儿们的飒爽英姿,感受比赛现场的激动人心。值得一提的是,泰州体育公园作为“17+1”赛事场馆体系的“1”,也是泰州市坚持“合理布局、功能齐全、赛建民用”原则,强化设施建设、全力促进共享惠民的成果之一。

在第二十届省运会筹委会,泰州市委网信办和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又来到泰州市小轮车运动中心、市体育学校、溱湖绿洲射箭场等地,感受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同时采访了泰州市在本届省运会上夺金的运动员,听他们讲述赛场上的夺金时刻以及夺金背后备战参赛所付出的拼搏。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不仅是在城区,大家还走进姜堰区梁徐街道周埭社区,周埭社区是一个农村社区,这里正是泰州市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缩影。从2016年起,周埭社区就建有健身场地,今年又增设了足球、羽毛球等运动场地,并征求周边群众意愿,专门建设了广场舞场地、儿童游乐设施和休闲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的运动健身需求。周埭社区体育公园免费对社区群众和青少年开放,游园场地积极引入培训、活动、赛事等,营造了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氛围,让居民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播下了“体育”和“运动”的种子。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看到泰州城市中轴线上重点项目聚集,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活力轴日益清晰,走访省运会主要比赛场馆,采访运动员备战参赛、省运会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感受到了泰州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扎实举措和突出成果,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好这些变化。同时,也相信,第二十届省运会必将成功举办,激励全省上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