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在锡举办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
2020-07-20 09:14:00  来源:“网信无锡”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7月15日至16日,省委网信办在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举办为期2天的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出席开班仪式。

受省委网信办领导委托,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主持开班仪式,来自省级机关各部门网络安全责任处室的负责人,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和网络安全处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共110人参加开班仪式。

管兆勇作了致辞,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信大滨江学院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参训学员的欢迎;

王万军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认识“防火墙”,强化教育培训,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坚持学以致用,跑出夯基固本“加速度”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两天的培训期间,专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作主旨演讲,来自网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网络安全拟态防御、形势任务、政策法规、管理工作、应用技术等内容展开教学。同时,还将安排到企业参观见习、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工作交流,以及结业考试等内容,努力使广大学员在培训中得到启发、获得收益。

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作了题为《网络安全内生安全共性问题及拟态分析防御》的主旨演讲,阐述了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内涵,拟态防御原理和技术实践,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工作启发了新思路。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作了题为《统筹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的授课,为参训学员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供了有益参考。

开班仪式前,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同志一行还参观了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对徐缨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网络评论实训室、融媒体录播室、多功能教室、报告厅等。他表示,办好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是无锡网信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是无锡服务江苏战略需求的具体体现。

此次落成投用的实训基地,集教学培训基地、应急演练基地和科普宣传基地为一体。基地将以网络安全培训为重点,覆盖网络评论、新媒体运维等多项实训内容,形成以无锡为支撑点,承接全省、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网信培训课程,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示范性、应用性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为江苏省、全国网信工作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

随后,徐缨主任一行还先后到红豆集团和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交流。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