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碳时尚”APP二期上线
2021-08-26 16:07: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继去年全国低碳日当天“碳时尚”APP面世后,时隔一年,无锡“碳时尚”APP又进行了迭代升级。25日是第9个全国低碳日,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与广大网友相聚在“云端”,一起见证“碳时尚”APP二期上线运行,共同展望“零碳城市”新愿景。

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的指引下,绿色、低碳已成为全民共识和共同行动。赵建军在视频讲话时说,当前,无锡正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加快推动全面绿色低碳转型,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这一进程需要每位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他号召大家争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减碳发展”的推动者,积极用好“碳时尚”APP这一平台,记录绿色足迹、投身环保行动、享受低碳生活,共同打造无锡“零碳城市”的美好未来。

作为省低碳试点城市,无锡在全省率先探索“碳普惠制”创新理念,倡导全民节能降碳。去年,无锡推出“碳时尚”APP,通过采集步行、骑行等低碳行为数据,计算碳积分和碳减排量,为市民“变现”低碳奖励。截至目前,该APP注册人数已接近5万人,产生1950万碳积分,相当于减少了196吨二氧化碳排放。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二期平台在一期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绿色出行场景,加入公交、地铁、充电桩等碳积分统计,同时为用户推荐最低碳环保的出行线路。此外,设计了低碳互动游戏、低碳心愿墙、低碳公益项目、VR云景、低碳课堂等模块,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提高用户的体验感。

当天,仪式还发布了“碳时尚”吉祥物征集活动和《无锡市关于鼓励大型活动实施碳中和通知》,签订了推进“减污降碳”战略合作协议等,从多个层面调动市民参与无锡零碳示范城市建设的积极性。据悉,今年在无锡举办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碳达峰碳中和无锡峰会等重要会议,均通过捐赠“碳时尚”APP社会减排量的方式实现了碳中和,这是无锡低碳发展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陈菁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