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邳州市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2021-12-15 11:03:00  来源:邳州银杏融媒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及时堵塞网络安全漏洞,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近日,邳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该市车辐中专、邳州中专、运河中学等学校,采取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从管理和技术两个层面,对各校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学校网站、教学办公系统、LED电子显示屏等资产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现场检查阶段,检查组进到学校办公、机房等场所,详细了解机房建设和安防措施等情况,并依照事先制定的项目清单和操作指南实施检查。检测完毕后,一般问题口头提示,突出问题当场交办并重点督导。

据了解,通过检查,存在的一些堵点和短板问题得以发现和重视,各校在安全意识、责任落实、保障能力等方面也有一定改善和提升。而作为该市党政机关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后的再次实践和补充,此次专项行动在实现“清底数、压责任、强保障”目的的同时,也将作为行动模板,今后在该市各系统领域常态开展。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