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新沂“三个精准”推动网络安全工作提质增效
2022-12-28 17:57:00  来源:新沂融媒

今年以来,徐州新沂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抓手,聚集“三个精准”,全面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

精准发力,织密“防护网”。聚焦“两重一短”,以重大活动期间和重要行业领域网络资产为重点,分级分类分阶段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化解潜在安全隐患。针对自身防护短板,适时引入专业监控系统,修订应急预案,配套开展演练培训,有效提升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分析通报、调查溯源、应急处置等能力。

精准施策,构建“真闭环”。严格实施“三单两报一常态”机制,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责任制落实虚化弱化、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从交办方式、通报主体、反馈清单等细微处下功夫,不断优化交办处置流程,做到有提醒有指导有督促有考核,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形成工作闭环。

精准调配,用活“资源池”。深化践行“专长标识+双向反馈”合作模式,在不断扩充网络安全服务“资源池”的基础上,对各安全企业进行专长标识,针对不同工作调配最优企业进行支撑保障,同时固化反馈流程,注重收集参与主体意见建议,通过良性互动引导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稳定性。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