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双11” 扬州电商卖了16.9亿元 多家企业线上销售超亿元
2020-11-13 17:04: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邮政邮件处理中心。楚楚 摄

12日,扬州市商务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扬州市“双11”期间网络零售量达5283.3万件,网络零售额16.9亿元,同比增长31.2%。“双11”期间,扬州市网络零售排名前三的实物分别为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和家用电器音像器材。

多个本地品牌接单量超15000单

12日,记者走访扬城餐饮企业了解到,星伦多海鲜自助、老土灶等本地餐饮企业也通过天猫、淘宝、口碑网等多个平台参与了“双11”大促,其中星伦多海鲜自助销售额超亿元。

“我和朋友都喜欢吃星伦多,这个‘双11’,我让女儿给我买了两份4人的午餐券,价格确实比较实惠,准备约朋友们一起去聚一下。”家住京华城附近的陈女士说。

星伦多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与前期线上线下的宣传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扬州包子、狮子头、咸鸭蛋、盐水鹅、大麒麟阁茶食、三和四美酱菜等扬州食品企业的“双11”接单量都超过15000单。

学生主播直播“带货”超千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扬州现有1家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和14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双11”期间交易额超过1.01亿元,同比增长10%。省级电商示范企业江都金世缘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实现线上销售1.15亿元,同比增长70%。邗江区方广食品有限公司“双11”实现线上交易额达930万元,同比增长30%。

此外,扬州传统商贸企业积极参与“双11”全网营销活动,冶春通过天猫、京东平台销售扬州包子、狮子头等产品超1.5万单;谢馥春线上交易额超300万元;千纤草仅在淘宝、天猫上的接单量就有10万单左右。

省级电商示范基地高邮通邮电商园今年“双11”网络销售约5984万元,销售同比增长44.8%;邗江五亭龙国际玩具礼品城500余家网店“双11”期间合计实现线上成交额1.9亿元,同比增长12.5%;省级电商示范镇仪征市大仪镇“双11”实现毛绒玩具和电子产品网上销售额达1500万元;茱萸湾路玉器电商特色街区电商交易额486万元,同比增长1.5%。

“今年我市首批电商直播示范基地也表现亮眼,其中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组织学生在南京、杭州、扬州等地开展直播活动,学生主播直播‘带货’销售额破千万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扬商宣

扬州发布记者 屠明娟 陈高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