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来扬州找车位,就扫这个码
2023-04-07 16:38:00  来源:扬州发布

“烟花三月”即将来临,为缓解来扬游客停车紧张问题、树立扬州“好地方”的良好形象,扬州市在节假日和周末对外开放19处市级机关停车场、1053个停车位(含14个充电车位)。

4月6日,记者从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市打造的扬州市停车信息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简称“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已正式运营,对外免费开放的市级机关停车场已经纳入其中。外地游客来扬时可以直接通过扫描“找车位”二维码进行实时查询,更方便快捷停车。

如何操作?

方法一:用微信扫描下方“找车位”二维码后,可直接进入页面。

方法二:关注“扬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找车位”或发送消息“找车位”,进入页面。

页面除景区、商超、医院、交通枢纽、酒店等板块外,还专设“机关单位节假日临时开放停车场”板块,非常醒目。点击“机关单位节假日临时开放停车场”,可以看到,市图书馆、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市文化艺术学校等一个个停车场信息整齐显示;根据定位信息,将开放的市级机关内部停车场由近及远显示出来。每个停车场都注明有多少个空位、多少个车位、利用率等,并标注出距目的地的距离。点击导航按钮,便可进入地图,显示路线。

“在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我们市级机关内部停车场共接待游客车辆1183车次,比停车场联网前停车数量明显增加。”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将机关免费停车场纳入全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能让来扬游客随时掌握停车场实际利用情况,精准导航至目的地停车场,对所有对外开放的机关停车场停车信息“一手”掌握,增强来扬游客的旅游体验。”

此外,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出特别提醒:临时开放的19个市级机关内部停车场中,市图书馆和市政府服务办公室停车场为全年开放,其余停车场开放时间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周六、周日的8:00-20:00。

扬州发布记者 薛舒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