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能源互联网规划制定出台
2020-11-10 09:27: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近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打造的“品质能源高效益的镇江能源互联网规划”出台。

此次规划立足镇江区域能源实际,着眼“十四五”镇江能源规划,从能源网架、信息支撑和价值创造三大体系出发,制定了镇江品质能源高效益的能源互联网建设方案。该规划方案横向涵盖电热冷气多种能源耦合,纵向统筹源网荷储各大供用能元素,在创新性地提出品质能源概念的基础上,明确了区域能源供应品质化等具有镇江特色的“五化”建设目标。

我市地理位置位于江苏中部,在整个江苏能源系统中起到能源中枢的作用,东临常州,西接南京,是江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镇江将作为江苏腹地的经济能源发展重心之一,是未来江苏经济能源发展的中流砥柱。

2021至2035年,镇江城市能源互联网规划投资总计约113.6亿元,其中,能源网架体系投资约98.4亿元,涉及九大工程领域,建设42个子项工程,构建三大能源互联网体系,六大特色质效示范区,实现品质高效益镇江电网规划。 (龚一平 尹萍)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