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1天6万斤,直播带货为农户解决“甜蜜”的烦恼
2021-09-07 14:48:00  来源:镇江日报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江心洲,素有“江中碧玉”美称,独特的江岛地理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造就了这里的“净水、净土、净气”,岛上的蔬果品质优良,远近闻名。这不,又到了无花果和葡萄成熟的时节,500亩色泽红润的无花果缀满了枝头,370亩粒粒饱满的葡萄挂满了藤蔓,令人望之口中便能泛起甜蜜的果味。

然而今年,这些甜蜜的果实却给当地果农带来了不小的烦恼。原来,以往每年这时候,江心洲都会通过“进城路演”“上岛采风”“旅游助力”等方式,在扩大江心乡村旅游影响力的同时,帮助农民进行水果销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流通渠道不能畅通,丰产的无花果与葡萄出现了销售难问题。

关键时刻,8月31日,由丹徒区委统战部主办,丹徒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融媒体中心、江心洲生态农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协办的“践行新思想 助农办实事——江心洲第七届无花果节开幕式暨直播推介会”,来到江心洲,在线上,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来给当地果农“排忧解难”。

“今天来到直播间助农带货,就是想把这些无花果推销出去,让网民朋友们帮助我们的果农走出销售困境,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江心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成率先“撸起袖子”为家乡蔬果吆喝起来,“江心洲从上世纪90年代江心洲就是镇江的菜篮子基地,目前蔬菜品种42个,种植面积超2000亩。一年四季果飘香,风味绝佳各不同。”

书记带货着实给力,直播间的人气不断攀升,迅速突破2万人次。不少人留言“江心洲的果子,有名,好吃!”

确实,江心洲的瓜果品质,从得过的一项项奖项中就能看出。江心无花果在镇江市水果鉴赏评比会中荣获2次金奖;“白凤”水蜜桃,荣获江苏省(扬州)园艺世界博览会2021年优质桃品鉴推介评比活动金奖;“白玉”枇杷,荣获2021年江苏省精品枇杷评比特等奖;“浪漫红颜”葡萄,荣获2020年江苏省“神园杯”精品葡萄评比金奖。

“江心洲的果农很辛苦,为了保证果实的品质,半夜起来,带着头灯采摘。”在江心洲扎根多年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韩平定,来到直播间,娓娓道来田间地头的故事,热情呼吁大家品尝江心果实,助力江心果农。

来自丹徒区人民医院的中医科主任张卫新也赶到了直播间当起了“外援”,从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方面为直播间观众解读了无花果的妙用。

在众人的卖力推介下,不断有人线上下单,而且“大单”不断,“太平洋保险订购无花果225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镇江公司订购500箱”……直播间气氛越来越火热,直播当天,共售出4288箱无花果,1635箱葡萄阳光玫瑰,近6万斤水果。“谢谢大家的支持,目前我们的无花果和葡萄还有不少存量,我们诚挚的希望更多人江心做客,来尝一尝江心的美食。”江心园区党工委宣传委员翟佳诚恳地说道,“来了,你就知道江心的美,尝了,你就知道江心的好。”(晏海雁马静)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