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召开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推进会
2021-09-16 10:26: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9月14日,镇江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推进会。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先忧,宣传周主题日牵头部门、公益宣传有关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宣传周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主持。

会议指出,现在距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仅剩约20个工作日,已进入了筹备工作的关键阶段,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破题、强力推进,高质量高效率筹备好镇江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

就做好宣传周筹备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知责担责履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筹备好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检查》要求,制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把宣传周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要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紧盯关键环节,把宣传周活动举办中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再细化、再夯实。

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加力加压推进。各主题日牵头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好符合本部门特点的主题日活动,精准定位受众、形成行业联动、彰显行业特点。各地区网信部门要应时因势推进,积极争取领导的关心支持,结合重点工作,谋划富有自己地区特色的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要注重创新创造,彰显镇江特色。2021年宣传周期间将深度开展“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建设,发布示范社区“四有三零”标准,在全市域推行。要创新宣传内容,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汇集各方智慧和能量,既要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彰显镇江特色亮点的自选动作。要创新活动形式,既要结合自身特点,调动各方力量,大胆尝试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延伸活动周期和半径,又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发挥线上新媒体的优势,拓宽宣传渠道,扩大传播覆盖面。

对于辖市区筹备工作,翟胜勇要求:一、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开幕式必须办好。宣传周就是要把“势”尽可能造大,把“音”尽可能调高,把“面”尽可能拓广,把“人”尽可能聚多,确保活动有形象、有实效、有影响。主题日活动必须办好。各地网信办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统筹安排,有效开展,要将辖区职能部门、牵头单位的主题日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市区委网信委领导。二、自选动作要努力创亮点。力争做到“一年一亮点、一地一品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