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召开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现场推进会
2021-09-17 08:43: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9月16日,镇江召开全市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交流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验,动员和部署各地以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开创建工作,尽快实现特色示范社区的市域全覆盖。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不是“应景之作”。推进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建设,是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需要和务实之措。这是防范化解网络社会风险隐患的有效之举。开展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建设,就是通过“键对键”指导、“面对面”互动、“心贴心”服务,建立社区网络安全防护的“金钟罩”。这是响应顺应人民群众渴盼需求的务实之举。让网络安全防护意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生活,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可以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会议强调,创建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不能“降格以求”。要注重整体设计,确保落实落地。既要确保该有的创建项目和内容一项不拉,保持共性,又要为个性化、特色化工作留足空间,彰显特性。要注重入眼入心,确保常态长效。按照“举目所及,皆有网安”的要求,打造时时呈现、处处在线的网络安全宣传新模式。要注重把握关键,确保服务到位。擦亮“你用网,我用心,让你安全更放心”的网信为民服务品牌,让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建设真正获得群众的欢迎、拥护和支持。要注重创新创造,确保高标推进。发挥首创精神,不断充实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标准,赋予其新的内涵。

会议要求,创建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不可“单兵作战”。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力量聚合。成立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指导落实,协调推进落实,形成协同配合落实的创建局面。要强化要素集成抓体系融合。围绕组织体系、服务队伍等7个方面创建内容,齐头并进,抓好体系化推进,确保到2021年底,各市、区至少建成1个以上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要强化示范带动抓创建联合。对创建实践中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及时进行提炼总结,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观摩了全省首个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美的城社区创建成果。

会上,发布了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的统一标识和建设标准。向镇江高新区的创新做法和优秀实践发放一次性补助。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倪中青进行了经验交流。句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红星,京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巫长龙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处长赵志燕就全市网络安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部署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由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主持。市公安局、市住建局、人行镇江中心支行、镇江电信、镇江移动分管领导,各市区委网信办主任及各市区拟开展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