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牌湾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院落”活动
2021-10-13 10:49:00  来源:金山网

10月11日,润州区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联合益家社会组织在西苑新村开展“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宣传进院落”主题活动。

“凡是向大家询问手机验证码的都是诈骗行为,一旦我们把验证码提供出去就上当受骗了。”社区民警孙翔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居民宣传“八个凡是”、“三不一多”等防诈骗知识时介绍道。社区网格员欧阳燕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大家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并逐一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一系列常见电信诈骗手法。

活动现场,牌湾社区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以及有奖问答等宣传形式,向社区党员、居民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举行这次活动,主要也是为了普及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以及辨别能力。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共同防范网络诈骗、关注网络安全,才能一起筑牢网络屏障,推动网络环境更加清朗健康,让网络更好地服务大家。”社区网格员表示。(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盛子恒)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