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网眼看镇江”活动3年来形成“报道雨”
2022-04-08 11:01:00  来源:镇江日报

2021年度,“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系列活动再度爆棚,来自人民日报社全媒体平台、中国网、新华网、央广网、交汇点、今日头条、腾讯网、新浪网等中央、省级新媒体和重点网络平台的大咖们相继走进住建、水利、税务等职能部门和8个辖市区,共同见证镇江激情奔跑的速度与发展巨变。

据了解,这已是镇江市连续3年开展“网眼看镇江”系列活动,从2019年的“网眼看镇江 发现新亮点”到2020年的“网眼看镇江 见‘镇’跑起来”,再到2021年的“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网信部门充分发挥网上正面宣传的业务优势、联络网媒的沟通优势、协调各方的职能优势,推动着活动从无到有,从初创到完善,成为镇江市一项打得响、立得住、传得广的网络宣传“金字招牌”。

参加活动的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总编辑全世杰认为,“网眼看镇江”活动将群众的现实关切与官方的解疑释惑连接起来,将民生热点话题与各单位的主动应对衔接起来,有效引领了网上正面声音。光明网副总编张宁更是连连赞许活动品牌效力日益凸显,交上了全网阅读量过亿的可喜“答卷”,已成为讲好镇江故事、展示镇江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活动启动以来,100多家中央级、省级重点网络媒体近距离观察镇江、发现镇江、体味镇江,报道镇江、展示镇江、推介镇江,让激情奔跑的镇江之美、镇江之兴、镇江之韵通过网络广为传播,为提升镇江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市税务局局长曹筱三感激地说,“网眼看镇江”活动让更多上级网络媒体走进了镇江税务,聚集税务工作,通过共同探讨对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提出了诸多良言良策,希望网信慧眼持续关注支持镇江税务工作,发现宣传镇江税务之美,共同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

3年来,“网眼看镇江”系列活动整合“三网”力量,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成体系的特色做法。巧借“网眼”这双“慧眼”,由点及面、全景式反映镇江发展的新态势。巧借网媒视野,由媒体记者从海量素材中“撷取”独特视角,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融媒体方式进行推介和展示,用影响力助力发展、用知名度引导公众;巧借网红视角,鼓励“高人气”的网络大咖、博主、大V由“引流量”转变为“传能量”,以网言网语讲述地方特色、以网红气质凸显城市特征,使镇江的点点滴滴紧紧抓住网民“眼球”;巧借网友视线,引导网友关注、吸纳网友建言、支持网友参与全市重点民生事业,使之成为见证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中营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眼看镇江”活动吸引了诸多高大上网络平台的关注,作为“红色物业”示范点,既为助力美丽镇江建设的成效深感自豪,也更加激发了我们进一步优化提升的信心和决心。同样,中铸新材作为“网眼看镇江”的打卡点企业之一也是受益匪浅,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在更大舞台上展示加快智造升级的美好形象。

“网眼看镇江”系列活动还开创了网宣新格局。立体式宣传,释放吸引力。每次活动均通过实地采访、现场感受、座谈交流等形式,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H5等手段,全方位、多平台、多角度展示镇江各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全媒体报道,增强传播力。近百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网络平台真心为镇江的发展发声,为镇江的精彩喝彩,为镇江的美好“美颜”,共创作、转载图文稿件1000余篇、短视频100余部;现象级传播,扩大影响力。经过3年的精心打造,“网眼看镇江”这一品牌已经走出镇江,走入全省,走向全国,走红网络,活动相关短视频在朋友圈、腾讯视频、抖音等刷屏,形成了集中报道镇江的“报道雨”现象。

镇江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眼看镇江”是我们倾情打造的网络主题传播特色工作品牌。活动以网媒的视野、网红的视角、网友的视线,观察镇江推进“三高一争”的生动实践,审视镇江打造“创新创业福地 山水花园名城”的积极探索,见证在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中的精彩成就,宣传“跑起来”的镇江人的最美风貌。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放大活动品牌效应,注重发挥网络媒体的内容优势、资源优势、传播优势和渠道优势,不断推出更多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表达上有温度的好作品,持续讲好镇江故事,传播镇江精彩。

通讯员 沈晨昕 记者 栾继业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