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疫情防控不松劲,服务企业群众“不打烊”
2022-04-11 17:14: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江苏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织密“防控网”,不断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工作模式,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非急缓办、急事网办、紧急约办,推出电话预约、帮办代办、邮寄送达等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打造“效能有速度、担当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全程网上操作办理,只需上网下载APP进行填报、认证等简单操作就能直接领取公司电子营业执照,还可享受免费刻章等服务。”日前,在镇江新区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公司开办业务的沈先生足不出户,便快速顺利地完成了企业开办全流程环节。

据了解,依托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沈先生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将申请材料提交后,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随即电话指导其完成电子签名、公章刻制和税务套餐等业务办理的提交,申请人不到两小时就申请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办结。

镇江新区企业开办专窗工作人员介绍,在申请人暂时无法进行现场领取纸质营业执照、邮寄执照也存在时间差的情况下,网上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今年以来,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为49家企业提供了企业开办“不见面”审批服务,为群众免费邮寄证照97个。

疫情防控不放松,工程项目审批创新“视频审图”。“风管穿越重要房间隔墙时仍未设置防火阀”“排烟系统排烟风口的尺寸、标高应该标示出来”“疫苗厂房应当采用非膨胀型防火涂料”……近日,华夏兴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的施工图视频审查交流会在镇江新区举行。

“视频审图”现场,一边是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及镇江市建设工程审图机构的专家,另一边是远在四川成都的项目设计单位的设计师,双方跨越1700多公里的距离“坐”在一起,就施工图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这是在疫情背景下,镇江新区创新开展项目审批服务,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的一次尝试。项目服务人员立足项目方需求,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等审批事项统筹结合起来,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担负起项目审批落地全流程全事项服务。

优化服务无止境,“一网通办”解烦忧。“充分发挥审批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全方位支持作用,不断放大‘一网通办’改革效应,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办好事。”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和群众只需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在线上即可完成覆盖新区16个部门共598项政务服务事项的申报,让数据替人跑路,为疫情防控贡献审批担当。

今年1-3月,江苏政务服务网镇江新区旗舰店使用近4000人次,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超99%。下一步,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与政务服务“不打烊”,为企业群众提供既安全又便捷的线上业务办理环境,努力做好精细化政务服务保障。(王玉龙 王钰)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