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延时办同质办线上办 镇江市升级医保经办公共服务
2022-04-12 17:37: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医保综合服务大厅“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正式开启。咨询服务台变身午间办事窗口,值守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市民办理医保业务。

“上午有点事要处理没时间过来,听说今天起中午也能办事了,就过来咨询一下企业解聘后医保续保问题,挺方便!”沈先生为医保部门再次升级的公共服务点赞。

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温度。今年以来,镇江市医疗保障局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提出的工作日“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午间经办“时间差”难题,进一步优化经验做法,调动人力资源,在医保京口、润州、丹徒和新区办事处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便民措施,实现市区5个医保经办窗口“午间不打烊”延时服务全覆盖。

“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14:00,医保综合服务大厅安排工作人员正常办理市直单位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等8类常见业务,让市民办事更便捷。”市医保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马红说。

全面推开工作日“午间不打烊”服务,是医保部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市区5个医保经办窗口已通过周六和午间两个时间段的延时服务,办理各类医保业务4755件,累计不间断服务群众时长近200个小时,更好地满足了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的需求。

医保部门今年还多措并举,助力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保分中心提供同质化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参保人员就近办理医保业务9491件。镇江市医保综合服务大厅每周认真复核各分中心相关报销业务,1-3月共复核1700余笔,确保分中心零星报销业务准确无误。定期组织医疗机构医保分中心业务和实操培训,共培训工作人员50余人次。与此同时,建立分中心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最新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温馨提示,并为分中心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业务指导,助力分中心将规范、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线上办为市民提供全天候的医保服务。镇江市医保部门依托“镇江智慧医保”平台和12393医保服务热线,拓展“24小时服务通道”,提升医保公共服务“不见面”办理层次。截至目前,“镇江智慧医保”单位注册数达3.5万家,个人注册数达35.8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3月镇江医保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邮寄、电话等不同渠道“不见面”为5.49万人次办理了医保零星报销、异地就医等各类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事项。(通讯员 郑一云 王悦 李翔 全媒体记者 沈春来)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