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讲好镇江故事 唱响镇江声音 以“政能量”激发“镇能量”——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政务新媒体分会成立
2022-04-22 17:44:00  来源:镇江日报

为大力提升镇江市政务新媒体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有效提增权威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效能,有效规范内容运营和宣传报道秩序,同时进一步加强镇江全市政务新媒体的协调管理、合作交流,近日,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镇江市政务新媒体分会成立大会。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翟胜勇和镇江市政府办党组成员、镇江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蒋磊共同为镇江市政务新媒体分会揭牌。

镇江市政务新媒体分会由镇江市各政务新媒体账号发起并组建,接受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管理指导,36家政务新媒体成为分会的首届理事单位。

会议选举了分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由会长发布了《镇江市政务新媒体倡议书》。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翟胜勇对政务新媒体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镇江市政务新媒体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把牢政治责任关,做到“守土尽责”。

要坚持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台运维过程中做到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安全防护、守住红线底线。

二是把稳正面引导关,讲好“镇江故事”。

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受众面广、互动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高昂主旋律,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持续传播“镇江声音”,讲好“镇江故事”。要积极宣传“激情奔跑”的镇江人的最美风貌,营造万众一心共争城市荣光的浓烈氛围;要及时回应网民关切,阐明态度,解疑释惑,粉碎谣言,安定人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移动服务,增强粉丝黏性,汇聚强大指尖“政能量”。

三是把住传播创新关,善用“网言网语”。

学会转变方式,运用网络话语,加强政民互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内容优势、资源优势、传播优势、渠道优势,和群众面对面时讲家常话、讲入理又入情的话、讲有力度也有温度的话。

四是把好协作交流关,当好“桥梁纽带”。

各平台自觉参与镇江市矩阵传播及各类主题活动,在分会的旗帜下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深度合作、错位竞争,互帮互学、相互提高,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分会的影响力、号召力。

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华主持会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