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全新打造“养老防诈网信角”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2022-08-25 10:58:00  来源:网信镇江

为进一步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8月24日上午,市委网信办联合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打造“养老防诈网信角”,并举办镇江市“养老防诈网信角”揭牌仪式。省委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处副处长李健到场指导,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海,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镇江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中国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分管领导受邀参加。

◆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致辞。

翟胜勇在致辞中表示,“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网络领域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工作既是一项保民生促和谐的重要工作,更是一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市委网信办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联合打造“养老防诈网信角”,旨在充分发挥网信和银行工作职责和优势,建立线上监管、网上传播和线下宣讲、网下防护相结合,网络平台与实体阵地优势互补、双向并推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立体工作格局,帮助老人看好钱袋,捂牢口袋,让“养老防诈网信角”成为老人财产的“守护角”、老年生活的“幸福角”、沟通交流的“快乐角”。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海致辞。

“养老防诈网信角”作为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创新工作之一,得到了市委政法委的指导和支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海对“养老防诈网信角”的创意、主旨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网信部门、银行系统、金融监管条线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全面加大在养老防诈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力度,切实提升行业治理效能,筑牢行业反诈防诈的“防范关”。

//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致辞。

周元明在致辞中指出,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作为“养老防诈网信角”的主办单位之一,将以网信角的设置为抓手,以做好老年金融服务为目标,始终牢记金融初心使命,持续提供更加适老化的金融服务,全面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维护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活仪式现场专门推出了“养老防诈网信角”品牌LOGO。

◆中国工商银行镇江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中国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分管领导共同签署了《养老防诈联合倡议书》。

◆省委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处副处长李健,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朱海,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强和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谭峥共同为“养老防诈网信角”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实地参观了“养老防诈网信角”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的展示点。

◆市中院法官张莹以《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为题,进行了养老防诈现场宣讲。

来自全市重点网络社会组织的80余位老年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