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工作之窗 > 正文
2023年度全省网上理论评论工作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3-12-04 10:13: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网上理论宣传和评论引导水平,11月30日-12月1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举办2023年度全省网上理论评论工作培训班。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江苏各地各网络媒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平台阵地持续拓展,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有效引领网上舆论。

培训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理论评论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在筑牢网上理论评论向心力上下功夫、在提高网上理论评论穿透力上下功夫、在增强网上理论评论吸引力上下功夫、在扩大网上理论评论影响力上下功夫、在激发网上理论评论战斗力上下功夫,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共同推进我省网上理论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南京师范大学、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评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智媒时代全媒体新闻评论、网上理论评论工作实践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突出以训代练,全体学员围绕“如何高质量做好网上理论评论工作”进行分组研讨,中国江苏网、荔枝网、南京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理论评论工作负责人、骨干网评员代表作交流分享,以研讨促思考、以交流促提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

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省重点网络媒体理论评论工作负责人、部分骨干网评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