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阳市委网信办举行“贵阳好网民进乡村”活动
2021-10-12 10:02: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阳市委网信办组织来自全省的自媒体人、网络大V、网络主播等30余名网民代表,在息烽县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项目“智慧南山田园综合体”举行了“贵阳好网民进乡村”活动。

在永靖镇南山片区,网民代表们深入了解该镇在“智慧南山田园综合体”打造过程中的新举措和建造城乡互联互建红旅融合党建示范带的新经验。通过“在线型”政府管理模式,当地居民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通过数字化户籍人口管理的形式,实现了各类人群信息精准触达,有效带动了乡村发展。

在南山红色书院里,“智慧红色书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书院共有两层楼,第一层是会议室、教室,第二层分为红星照耀、烽火旗帜、传承不息3个展厅,共由70个有声故事组成。红色书院整体采用有声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借用互联互通技术,融合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打造息烽红色文化传播新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到。书院内还建造了一个数字农家书屋“有声图书馆”,有近20个类别的有声读物,每月更新100本书左右,极大地满足了本地老百姓的阅读需求。

在息烽县永靖镇坪上村的八月瓜种植基地,自媒体人、网络主播、网络大V们与当地居民就短视频拍摄、带货直播、打造自媒体号等网络运营知识进行了交流探讨。(记者 陈文坤)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